阿冽开高达

贼难相处

【米雅/FGO】神的沙盒-1

※部分设定及梗来自《如戏人生-寻找米勒图斯》by kyohana,米勒图斯=神话时代雅柏菲卡

※达成目标即可获得活动从者-米勒图斯[Assassin]的活动剧情

※文中玛修为fgo中玛修·基列莱特,初始从者,master为御主、不设id,两人不设圣斗士相关cp。用(括号)中的文字代替游戏字幕的上标格式。

*提及的部分道具来自fgo第七章原文,现代人类无法适应过高的魔力浓度故需要采取一定防护措施

 

她在数千年前的神话时代。

渡过爱琴海,你将看到她的身影。

她是新月形的岛屿,是赋予整个大陆名字的公主最终落脚的地方。

她被称为——克里特。

 

神秘(神话)早已消亡,诸神也是如此。

通过俄里翁的灵基被一同召唤的阿尔忒弥斯曾经说过,神已然腐朽。

——那些被认为永恒而不朽的神明们。

根据英灵座的记录去推断,他们也并没有死去。

 

???:很有趣吧,那些死去后成为星座的、成为世界运转的螺丝的人类、半神、怪物都通过死亡解脱,自矜神的身份的家伙们反而落成这种下场。

这幅表情……你对我的话有什么意见吗?

这一切本来就是不公平的,习惯了死亡的一视同仁,我都要忘了,你们对这些事这么在意。

闲话就到此为止吧,地狱堆积的工作还有很多。

至于我的存在模式……

在我被煮死在西西里王的浴缸里后,我就已经被登入英灵座了,我的master。

只不过你眼前的“这部分我”更像那些抑制力的契约者,是在神手下工作的、廉价且长期的劳动力。

好好休息吧,Master。

 

刚刚的是……

对,是那位因为特殊原因进入迦勒底,但依然归属地狱、三位判官之一、曾经的克里特王米诺斯。

[警报]

玛修:紧急通讯!希腊附近出现特异点,时间在……公元前两千五百年,前辈!这次也是神话时代!

米诺斯[Lancer]:欸呀,这个地方不是那个我(王)的家吗。

玛修:特异点的时间和地域范围都在扩散,前辈,请立刻来管制室。米诺斯先生……

米诺斯[Lancer]:Lancer 米诺斯领命,Miss.玛修。

玛修:上次在神话时代曾经出现过二百米高空空降的情况,而且会因为魔力浓度超出正常值导致迦勒底的观测和回复出现延迟,前辈记得带上达芬奇亲的特制围巾*,米诺斯先生,前辈的安全就拜托您了。

 

这次传送的目的地是奥林匹斯神的时代的希腊。

海和丰收是神的恩赐,严冬和死亡是神的惩罚。

地中海文明依然耀眼,爱琴海岸仍有神的踪迹。

在文明上,这里是属于海洋和人的时代。

在神秘上,这里是属于神和人的时代。

 

玛修:祝你武运昌隆。

 

广播语音A:反召唤系统 启动

开始进行灵子转换

距离灵子转移开始还剩3、2、1……

全工程完成(clear)

开始实际验证冠位指定

 

村民A:你明明已经死了吧?!不要过来——不要啊啊啊啊——

已经砍掉头了为什么你还活着——

怪物!

村民B:你让我……帮你带的……麻料……

村民A:别靠近我——!

村民C:这麻料看着不错啊,你卖不卖啊?

村民A:不要再说这句话了——————

村民B:东西……我放这里了……

(脚步声,村民B离场)

(场景转移至神庙)

村民A:……女神在上……

(缓慢移动——坠落声)

 

???:看来我的沙盒也快撑不下去了。

……不,好像有一个不错的躯壳可以用。

 

玛修:降落点是克里特岛北部海岸,临近克诺索斯王宫的……

Master:唔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米诺斯[Lancer]:哈哈哈——果然是高空坠落啊——

玛修:观测高度500米,米诺斯先生,这个高度您的冥衣有作用吗!?

米诺斯[Lancer]:接住Master了,正在缓慢降落。

Miss.玛修,我看我们的降落点好像有点不妙哦?

玛修:海岸沿线有魔力反应,数量很多但并不是强大的魔兽类。

米诺斯[Lancer]:干脆都清理掉,怎么说也是那个我(王)的领土,就算是特异点也不应该落到别人手里嘛——

Master:

Select A→:战斗模式!

Select B→:哦哦哦哦哦在空中吗?!

 

A

米诺斯[Lancer]:哈哈哈哈很好,很好!就让我米诺斯为您——献上极致的黑色!

B

米诺斯[Lancer]:放心放心,只是在空中战斗,对付这种杂兵足够了!

 

【战斗结束】

 

玛修:前辈,你们周围的魔力反应已经清空,地面能见度尚可,足够降落。

米诺斯[Lancer]:不过……Miss.玛修应该已经发现了吧。

玛修:……是的。

玛修:刚刚的那些,全部都是人类。

Master:

SelectA→:人类?!

SelectB→:……难道和乌鲁克那时……?

 

玛修:不……他们是自己选择成为那个样子的。

不知道特异点修正后他们会被判定为生者还是死者。

Master:所以我们要尽快修正这里吧,玛修放心,我会尽快完成任务。

米诺斯[Lancer]:自愿折断手脚甚至摔成碎肉吗?

呵哈哈哈,这处理方式倒是很熟悉直接啊。

玛修:希腊神话里确实有过……比如喀戎先生就因为海德拉的毒造成的痛苦选择放弃永生——

???:总而言之是为了避免某个结果进行的选择吧。

???:我刚刚从镇子里走过一圈,那里的情况也不乐观。

米诺斯[Lancer]:明明还没有设置沟通迦勒底的联络点,你又是从哪里过来的呢?

——曾经为了反抗我折断手臂的,双鱼座的雅柏菲卡(你)。

雅柏菲卡?:那就打一场来证明我是不是雅柏菲卡好了。

玛修:欸?!

米诺斯[Lancer]:很好。

【战斗结束】

玛修:……

Master:总觉得他们早就想找个机会打一场了。

玛修:因为不能受伤和过度消耗收手之后,米诺斯先生和雅柏菲卡先生似乎都不太满足。

雅柏菲卡[Archer]:……抱歉。

我先继续汇报附近镇子的情况。

镇子里的人都还“活着”,但是这种“活着”更像是被某种力量操纵了身体而认为自己活着。

其中一部分人的身体已经被破坏却依然保有行动能力,

他们有互动行为,部分人的互动没有目标也并未受到影响。

米诺斯[Lancer]:这汇报还真是详细。

所以,双鱼座的雅柏菲卡,你愿意告诉我们你来到这个特异点的前因后果了吗?

雅柏菲卡[Archer]:我不知道。

Master:

Select A→:?!

Select B→:就这么突然出现在这里了吗?!

 

雅柏菲卡[Archer]:我和神话时代的希腊的联系只有雅典娜女神和守护星座的来源,预定的队伍里我不是优先选择,我所会的希腊语也并不适用于神话时代。

只是……

我曾经见过类似的事。

米诺斯[Lancer]:欸呀这个眼神,看来又是那时候的事了。

雅柏菲卡[Archer]:天立星树妖的鲁格曾经在药师岛让已经死去的人活过来,并依靠他提供的药物继续行动,所以我猜测这次也会是类似的情况。

玛修:非常抱歉,我需要暂时打断你们一下,已经快要日落了,请尽快找到安全的地方作为据点。

米诺斯[Lancer]:我不建议去镇子上,克诺索斯王宫倒是有不少空着的客房……

Master

Select A→:王宫!王宫!

Select B→:镇子上会出什么问题吗?

 

A

玛修:前辈冷静……

雅柏菲卡[Archer]:还是个孩子啊,真好。

B

米诺斯[Lancer]:比如Master也会变成像今天遇到的那些人一样?

 

雅柏菲卡[Archer]:米诺斯,你确定王宫是安全的吗?

米诺斯[Lancer]:因为那里是某个我(克里特王)的领地。

 

CG画面:

米诺斯抱着master落在墙上,雅柏菲卡站在米诺斯旁边

俯视克诺索斯一角,没有守卫。

 

米诺斯[Lancer]:姑且在这里休息一下吧。

玛修:前辈的身体数据持续观测中,存在证明状况良好。

辛苦了,米诺斯先生和雅柏菲卡先生。

【场景移动到室外】

米诺斯[Lancer]:雅柏菲卡,坐过来。

雅柏菲卡[Archer]:你还在怀疑我?

米诺斯[Lancer]:你在屋顶上反而容易被发现,坐过来。

现在的我们已经不是敌人了。

雅柏菲卡[Archer]:我不习惯和其他人靠得太近。

米诺斯[Lancer]:知道知道。

……

这里是这个时代的克里特王留给我们的住处,所以没有侍卫,也没有危险。

……

明天去见他道谢的话他的表情肯定很有趣。

雅柏菲卡[Archer]:因为我曾经杀死过你?

米诺斯[Lancer]:算了。

只是个过去的故事。

……

你和故事里的某个人很像,仅此而已。

故事在这个时间之前就已经结束了,那个人被放逐到海的那一边,然后……

???:那是个爱情故事哦。

被迫叛离雅典的你(他)和主动叛离父神的你(王),美丽的、孤独的卫队长像玫瑰一样被粗暴地拔离生长的土地,而带走他的王又立刻娶了帕西法厄过门。

他们的儿子——阿斯忒里俄斯被雅典的王子忒休斯杀死,他们的女儿——阿里阿德涅被忒休斯丢弃在孤岛上。

后来忒休斯的父亲的死亡为那片海命名。

在克里特岛上的卫队长没有自由,作为王的随侍背负雅典人的咒骂。

最后因为某个原因被克里特的王放逐——和王的弟弟一起。

雅柏菲卡[Archer]:米诺斯……这个故事里你听起来像是Master说过的,渣男。

……

忒休斯也是。

米诺斯[Lancer]:你是什么人?!

???:是你们要找的幕后黑手哦。

幕后黑手之一。

雅柏菲卡[Archer]:?!

???:虽然我已经在衰败了,你们想打败我还是没有可能的。

我的目的也只有一个——

两人:Master?!

???:猜错啦。

所以,我要把你带走了。

雅柏菲卡[Archer]:【被攻击效果】唔……

米诺斯[Lancer]:双鱼座!

???:后会有期~☆

米诺斯[Lancer]:【倒地音效】……

 ————————————tbc

出场从者资料:

雅柏菲卡[Archer] 

米诺斯[Lancer]

米诺斯[Ruler](判官米)

米诺斯[Caster](克里特王米)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