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冽开高达

贼难相处

【LT/洛提】归处(《时空旅人》参本文试阅)

 目前还可以淘宝搜到现货,店名好像是叫饮水JI,机不可失时不再来x有兴趣还请尽快下手

【falsehood or truth】

他的日记……或者说随笔,开始记录于2309年,有时连续整个月份都有记录,但更多时候是间隔数天甚至数月才简单记下些近期经历的事和后续安排,或者干脆是用没有日期的自言自语凑满一页。

用药说明和注意事项占满了2309年。

他在2310年初开始做随队保镖,起先还默默无闻,甚至因为不算好的身体状况而被拒之门外,在4月一枪击毙了偷袭的游匪后开始有了名气。

「2310年8月13日 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

我已经离开你们三年多了。

修复队伍终于抵达了这里,曾经的文明发祥地之一,两河之间的新月形沃土。

你大概要说这个形状和月牙形相差甚远,顺便抨击一下人们强行给土地主观地套上图形的习惯。

真是完全不懂浪漫啊,明明还挺爱哭的。

在这里的工作比以前都艰巨得多。

我脚下的瓦砾在不久前还是留存了近三千年的古城,她毁于永不休止的战争。

写到这里时外面依然能听到炮火声,修复队伍还在商量是否应该把瓦砾全部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修复。

希望他们不要执拗于原址修复,我不想再看到有人牺牲了。」

 

「2310年8月14日 亚述古城

谢天谢地他们决定想办法把这座城带走,说是再留下去说不定这些瓦砾会被炸成无法修复的粉尘。

明明你们才是更危险的目标物体啊。

看着他们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在战火边缘救出过往的历史,就觉得,也许世界还没有那么糟糕。

轮班的空档里他们给我讲了关于亚述、乃至整个美索不达米亚的历史和神话。

如果有机会再见,我想讲给你们听。

不过你们两个家伙,一个看起来就毫无兴趣,一个又肯定早就知道这些。

离开你们的时间也只会越来越久才是现实」

 

「2310年8月18日

我们在睡前遭遇了一次袭击

在所驻扎的红十字会营地里

有一个护士为了保护救治中的人被重伤

 

他们应该是在战火之外的

(一片划掉的痕迹)

是个十人小队」

他在2309年以前就已经是‘病人’,如果有医生知道这件事,怕不是要吹胡子瞪眼睛地把人摁到病房严加看管。以前的他对身体的用法比现在乱来得多,明明分析和做事都很稳重,却毫不在意自己的健康。

从用词细节还可以推测他习惯用问话或者正面对小孩子一样的语气来进行记录,我以为他有、也可能是遗憾的、有’过’一个孩子。我想起摆在桌上的紫罗兰,他曾经用那么温柔又哀伤的目光看过去。

我私自构思了一个他的妻子。

‘她’也许是在战争中和孩子一起永远离开了迪伦先生,所以他才一直孤身,最终欣然走向有人等待着的死亡一端。

 

「2311年3月21日

今天记下来的是返程途中进行的一次定期测值和保养。

她曾经在我和家人的旅行计划里,十几年后的我独自站在了这里

我并不太懂艺术层面的划定,对宗教也不太感冒

他们四散开来各自工作,让我坐在无人的大厅里等待

这里应该能容下近万人,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坐着。阳光从彩窗透过来,把宗教神诞生的故事投在信徒的座位上。

那历经几个世纪的玫瑰花窗是这里的标志之一,它没有被烧到近前的战火摧毁,也没有被更替的王朝破坏。

希望它能撑到战争永远消失的年代。

我们离开前,教徒弹响了那个巨大的风琴,用空灵的圣歌作为他们保护这幢建筑的回礼。」

 

前后几篇几乎可以当成环欧旅行的记录,他兴致好的时候会用那种给某个人讲故事的语气去记录相关的名著和神话,又或者是建筑物的数据和原理,他开着玩笑说着‘那个人’喜欢精确和没有浪漫细胞,想象着那个人会给出的回复。

只是这个属于他的故事已然以悲剧收了场。我想尽量早些找到他亲人的信息,又忍不住在这不会再有别人看到的故事里多留下几缕视线。

 

「2311年4月

世界还是那个让人厌恶的样子。

新闻播放着的中东现状,举枪的人被击毙、孩子的尸体被埋葬

我站在这里看到的是,举枪反抗侵略的人倒下、被A-laws波及的孩子压在瓦砾下。

红色的机影结队掠过上空,不是在寻找幸存者,而是在清理反叛的余孽。

依然是这样的世界。」

 

我原本在迅速略过无关他亲友的内容,却因为这一篇的内容暂时停了下来。我记得那年接连两次卫星兵器造成的伤亡人数百万级的灾难。

难民营成了深坑,受灾中心连尸体都被蒸发。

 

「2311年8月

今天我们驻扎在一个新起的小镇里。

这里曾经在天人活动中被烧毁了种满罂粟的田地,现在那里水稻长势喜人。

这里曾经是连孩子都被影响的地方,刚刚已经有小孩子背着书包从我窗下跑过。

我想……我还能抱着希望走下去。」

 

「2313年10月3日

我的家人有了新的邻居,它矮小又简单,我几乎要忽视它的存在

我因为那过于干净的碑面多看了一眼,然后只看到一个名字

那个名字属于我曾经的战友,和认识他时一样、依然是孤身一人

上面的卒年已经是一年前,应该是那次极为惨烈的保卫战吧

他生前性格简单孤僻,我想起来我曾经因为保护他而受伤,然后我看到他的眼泪。」

 

——试阅结束

我这边后续内容基本确定不会放出啦……因为各种原因_(:з」∠)_

备注:试阅是从第二章节开始发的,本次参本就我没良心,我自豪x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