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冽开高达

贼难相处

【米雅/FGO】神的沙盒-2

※上回书说到雅柏被迷之幕后黑手掳走,米渣被打晕

第一回 预警也看这里

有神话的迷之理解+改写

……

【泛黄的回忆画面】

米诺斯王:米勒图斯,你已经是雅典的叛徒。

【船在海面行驶着,把白色的、雅典的城远远留在身后】

米诺斯王:雅典人认为,你给克里特的王通风报信,你和克里特的王有足够亲密的关系。你没做,但是雅典人认为你做了。

他们是投票决定的,米勒图斯。

雅典的卫队长大人。

曾经的……卫队长大人。

【船头指向的方向已经能看到克里特岛海岸的岩石】

米诺斯王:米勒图斯。

蓝色长发、白色长袍的人:米诺斯,你……

【次日】【后续不再贴合游戏标注战斗过场】

玛修:前辈!前辈醒醒!

Master:唔……头好疼?

玛修:前辈,昨天夜里这里遭到袭击,造成了长达三分钟的通讯屏蔽……

在屏蔽解除后,雅柏菲卡先生不见踪影,米诺斯先生还在昏迷中。

米诺斯[Lancer]:……

昨天劫持了双鱼座的是神。

看来您又卷到他们(诸神)的游戏里了啊,Master。

玛修:抱歉,我……

米诺斯[Lancer]:不是Miss.玛修的问题,对人类来说神的力量本来就无法反抗——虽然不愿意承认,但确实如此,他们的衰亡也正因为他们的过分强大。

另外,我不建议去救双鱼座。

Master

Select A→:可是……

Select B→:雅柏菲卡先生……

米诺斯[Lancer]:首先,我们并不知道他被带到哪里;

第二,我现在的实力对上神也没有一战之力;

第三,那位对您还没有敌意,再解决事件之前没有必要树敌。

Master:…………

米诺斯[Lancer]:觉得我很无情?

Master,您是为了修复人理和我们结下契约。

Master:米诺斯……你的脸上……有土和睡痕。

米诺斯[Lancer]:唔……哦。

……

双鱼座的生命力也不容小觑,对自己的从者有点自信吧。

米诺斯[Caster]:今天你们的任务是到神庙附近探查。

这是王的命令。

Master:?!

玛修:?!

米诺斯[Lancer]:你的……

米诺斯[Caster]:普通侍卫无法解决。

玛修:(米诺斯先生被米诺斯先生噎回去了……)

Master:(明明长得一样气场上却差得天南地北……)

玛修:有本地人指路的话,前辈,要去神庙吗?

米诺斯[Lancer]:克里特的我说话比较云山雾绕。

按我们的表达方式就是

“我在神庙发现了线索,但是我说了很丢王的身份,你们自己去查。”

【地点转移】

玛修:……被王丢出来了。

Master:…………

米诺斯[Lancer]:呵,小孩子脾气。

Master:…………

玛修:…………

神庙主体建筑在那边的山上,记载中,克里特时期岛上住民所信仰崇拜的是女性神,一部分会有动物面具。也有记载称,米诺斯王曾经贪恋某位匿名为阿菲亚的女神……

米诺斯[Lancer]:不是所有神话都是真的啊,Miss.玛修,事实在成为历史的时候会因为人的记载逐渐变化,比如那位被认为是吸血鬼始祖的穿刺公,比如……。

你们应该都知道美杜莎的传说吧。

在你们所知道的神话里美杜莎原本躲在雅典娜的神殿乞求女神的保护,却被海神在神殿中玷污,雅典娜因此大发雷霆将美杜莎变为蛇发女妖,也就是戈尔贡,甚至连她的姐姐们也没有放过,后来帕尔修斯在雅典娜的帮助下砍下美杜莎的头。

玛修:美杜莎的头被献给雅典娜后嵌在了她的盾“埃癸斯”上,而美杜莎的血中诞生了飞马和巨人,其中的飞马是帕伽索斯。

米诺斯[Lancer]:在圣战中,站在雅典娜身边的、能够弑神的也是帕伽索斯——天马座。

玛修:欸?!那为什么……

米诺斯[Lancer]:雅典人对雅典娜的崇拜源于克里特,而克里特的女神往往会表现出动物的形态。蛇的形态并非诅咒,而是补偿和保护。

雅典娜将美杜莎保护起来,将她视为神的一员。至于女神的盾牌——埃癸斯上的蛇发女妖,实际只是克里特这边的常用纹章之一。

不过属于“米诺斯”的文明早就覆灭,那时的事经过记载和转写,被艺术化和戏剧化之后成了你们所听到的样子。

呵,那些大惊小怪的雅典人。

玛修:但是因为流传更广泛的希腊神话,美杜莎小姐主要还是会以反英雄的形象出现……

Master:米诺斯为什么会融入希腊神话的体系并进入地狱为哈迪斯工作呢?

米诺斯[Lancer]:神话体系可不是我拒绝就可以不在其中的啊,Master。

就像那位乌鲁克的王从选择对抗神到选择引导人民一样,是人生不同阶段的不同选择罢了。

既然神话中并未写明,就暂时把它当成我的秘密吧。

也许有那么一天,某一个米诺斯(我)会愿意为您说明。

【神殿】

勉强能称之为人的他们喃喃念着:女神在上。

他们排着队从山顶的神殿跳下,又被浪潮送回海岸。

 

【某个场景】

???:我为什么在这里?

——tbc

雅柏菲卡[Archer]

神话部分是根据百科xjb联想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