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冽开高达

贼难相处

【茸布】信纸-1

★人类茸x吸血鬼布

★写到最后意识模糊,后面有空再修

★放飞自我ooc

★我写文很辣鸡,我自己先哭了

★布姐以为自己穿了,其实并没有,后面你猜●v●

那张只写了两行字的信纸在黄金体验的能力下变成白鸽飞出窗外。

白鸽在蓝天下徘徊数圈都没能找到收信人,等它把被赋予的生命消耗一空后,才不甘地落回窗台上重新成为一张信纸。

信纸上只写了收信人的名字:布鲁诺·布加拉提。

年轻的教父躺在学校宿舍的床上,他握着信纸的样子像是所有思春期少年一样,在为羞于递出的情书而烦恼。

也只是像是。

不得不承认,乔鲁诺从那位被称为“恶人的救世主”的生父那里继承到了足够的优点,智慧、领导力、判断力……还有他可靠的同僚们,让他十五岁就能在组织顶端站稳脚跟。

那场让他成为热情组织的老板的短暂又密集的战斗也已经是两年多以前的事。

有鸟落在宿舍他在窗台上催生的牵牛花上,拿粉嫩的、仿佛蜡质的喙梳理自己白色的羽毛,时不时歪头看看乔鲁诺,它没想到花藤迅速生长起来,被困在了藤蔓编起的小巧的笼子里,失措地在笼子里打转,眼看着乔鲁诺走过来。

“不是替身啊。”

藤蔓散开了,小鸟重获自由,却没有选择飞走,而是凑到乔鲁诺刚刚放到桌上的信纸边,啄了啄那个他下意识写上去的名字。

乔鲁诺想:“也许我应该把这张纸烧掉,听说东方人认为死去的人能收到被烧掉的东西。”

“还有那些……也该一起处理了。”

小鸟啄下了藤上的一朵牵牛花,紫色的花突然变成纸张终于吓得它飞离了这个窗台。

那张纸上的字多了些,是乔鲁诺在图书馆随手抄下来的诗,他在看到那两句诗的时候想起了几年前的一次告别。

“仿佛从消逝的岁月里 传来一个亲切的声音”

“我多么希望 我怀念的回音 像这茫茫黑夜里 大海的轻波细浪 飘然来到你的身旁”

(*吕六同译《海涛》 夸西莫多)

乔鲁诺重新把信纸接在花藤上。

也许明天,它们就会被露水浸湿模糊了字迹。

布鲁诺·布加拉提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

或者是像那些街头传卖的流行小说一样,穿越到了别的世界线。

他远远看到了一个乔鲁诺·乔巴拿。

金色卷发,但是额发只是普通地散下来。长高了不少,出入的地方是那不勒斯一所不错的大学。

他想上前去问话,伸出的手在阳光下迅速碎裂消散了。

布加拉提想,自己需要更正一下认知,现在的自己应该依然是个幽灵,不能晒太阳。

这个世界的自己是个幽灵,那么“这个”没有遇到过“我”的乔鲁诺可能就只是个普通的大学生,或者是一个在其他小队里做副手的程度吗……

刚刚碎掉的手在自己呆在阴影里时又重新长回来,布加拉提觉得自己最好不要去挑战日光浴的后果,随着时间接近正午,布加拉提可以容身的阴影已经只剩脚长的短短一截。

好在替身能力还在。

布加拉提通过钢链手指在墙壁和夹缝中移动,等到走了足够远才想到,自己作为一个在陌生世界里的幽灵,似乎没有什么行动目标。

他靠在昏暗的巷子里,感觉到干渴……以及像是曾经生命能量即将耗尽时的脱力感。

“放手!救命啊——”

尖锐的呼救声似乎就在身边,又似乎隔了层玻璃,有人拉住他正在失去触感的手臂拼命摇晃。

布加拉提抬头,看到一个粉色衣服的人影,人影之后的东西他只能分辨出嘴部模糊的边界,那张嘴在动,粉色被扯开了,有手伸过来,布加拉提努力想抬手把面前的东西拍开,却反而被制住。

在那个人的头也靠过来的时候,布加拉提身体里的捕食本能让他张开了嘴,将尖锐的犬齿刺进肥腻的脖子里。

随着血液进入消化系统,溃散的五感逐渐回笼,布加拉提看到粉色衣裙的女孩子在哭,而自己正用拥抱的姿势把一个其貌不扬的家伙禁锢在怀里。

——是,一具其貌不扬的干瘪尸体。

布加拉提偷偷拿拉链给那个女孩子接好了破损的衣服。

他想,需要再次更正一下,自己现在是个吸血鬼。

————
某个十数年前为DIO效力的实验室,在2004年丢失了一个实验品。

评论(9)

热度(34)